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从铜马车看汉晋丝绸之路(组图)

从铜马车看汉晋丝绸之路(组图)

2019-08-20 14: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一组铭文

第二组铭文

奴婢俑背面铭文

出土的精美文物

1969年雷台墓发现时,许多文物已损伤,被一些社员们拿回家,武威县革命委员会上报省文化局后,省文化局派甘肃省博物馆考古人员前往抢救发掘,社员们也陆续将文物送回。

有关出土文物的摆放位置,墓道尽头的墓门口放置铜独角兽,甬道散布着铜钱,前室右耳室及门外二层台上放置铜车马仪仗队、前室南璧二层台上放置陶楼院、前室左耳室门口放一件铜牛,整个室内一样散布铜钱。

中室三面二层台上,有设计精美、造型独特的铜莲枝灯以及铜壶、铜樽、铜熏炉等生活用品,其右耳室放置陶器品。后室较小,中间有髹黑漆木棺的痕迹,东西并列,其下有横排的棺床,棺床之下有龟形石垫4个。

后室出土四枚带有“某某将军”印文的龟钮银印和其他随葬品。

随葬文物另有金、银、铜、铁、玉、骨、漆、石、陶器等231件,包含铜器171件、金器2件、漆器3件、陶器25件、银印4枚,以及铁、骨、石、玉琥珀等质地的器物。另外,还有铺地铜钱28000余枚,散布于甬道和各墓室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