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塞尚:笔尖流露出的洞察与激情(组图)

塞尚:笔尖流露出的洞察与激情(组图)

2019-09-04 08: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尔芒德·基约曼和上吊的人》

大约在画下这个“立体主义元祖”的头骨的20年前,塞尚创作了蚀刻版画《阿尔芒德·基约曼和上吊的人》,在这幅画中,背景中被执行死刑的罪犯尸体在这位艺术家同僚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是塞尚着迷于死亡和犯罪的浪漫表现的典型写照,是他在研究头骨时所克服的自我的黑暗面,由此他将死亡的威胁表现得无比真实。塞尚将象征转变成了物体,又将物体变成了艺术。在这一过程中,他发明了现代主义。他笔下的变化让人不安,他的艺术令人紧张而兴奋。

塞尚试图捕捉性之神秘和涌动的作品构成了此次展览的核心。《蹲伏的维纳斯》创作于1894年至1897年,这是一幅破碎雕像的特写。他认真地观察着它,客观地勾勒出它的形状。然而,那大理石仿佛拥有生命。维纳斯的肚子皱巴巴的。她是石头还是肉体?艺术家能像古代神话中的雕塑家皮格马利翁那样,将他画中的女子带入现实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