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红色经典悄悄成为收藏蓝海(组图)

2019-09-09 12:3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由陈履生策划,龙美术馆举办的“踱步:七十年的走过”

这时候的王薇对革命题材作品的存世量没有概念,她坚持收藏是因为红色经典作品下的悲欢离痛,起起落落深深印在这代人骨子里,不是市场操作就能制造出来的。而且她发现这类作品基本被收藏在博物馆,更坚定了信心。16年里,王薇通过拍卖行累积了近300件红色经典从那个品,涵盖了延安时期以来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另外也收藏有这一时代的连环画、手稿及其它文献资料。

“我收藏的红色经典一幅也会不卖”,王薇认为经过16年努力构建的这批作品,是龙美术馆目前最重要的收藏体系之一,以后还会持续扩充,并形成完整的学术、研究体系。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香港梅洁楼主人罗仲荣,他曾在2015-16年与中国嘉德联合举办了最大规模的民间红色经典收藏巡展“河山色染——绘出新中国”,堪称民间红色经典收藏的翘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