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伯远帖五牛图等六百国宝今展出(组图)

伯远帖五牛图等六百国宝今展出(组图)

2019-09-18 13: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博物馆圆明园兽首展出现场

国家博物馆展出现场

展览空间为半回形,左边展厅、也是展览的伊始以六件圆明园青铜兽首拉开展览帷幕,青铜兽首的背景为圆明园场景,再现了这些文物在故国的面貌。左边展厅也以中央展柜呈现了本次展览较为重要的《五牛图》与《伯远帖》。右边以回归的青铜器为主,大型的青铜器单设一个展柜,所展览的文物包括近期备受关注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之前回归的“方罍之王”皿方罍、青铜虎鎣等,青铜器均雄浑庄重,虽历经跌宕,但最终得以完璧归赵。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说:“流失海外中国文物是我国文化遗产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近几年我国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进入了全方位发展、多层次提高的崭新阶段,文物返还‘中国声音’显著增强,文物追索‘中国实践’备受瞩目,文物回归取得突破性成就。此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文物回归典型案例为呈现重点,以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制度建设为串联主线,通过回归文物和文献影像等辅助展品的展示呼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