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国际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登上世界邮票传播中国川剧文化(组图)

国际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登上世界邮票传播中国川剧文化(组图)

2019-09-18 13: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彭登怀,1946年生,祖籍四川省资阳市祥符镇。现为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集专业编剧、作曲、导演、演员、演奏、教学、书法为一身,是川剧四大流派之“资阳河”川剧“彭派变脸”创始人,被誉为国际著名川剧变脸大师。

彭登怀至今已从艺65余年,8岁学习川剧,12岁考进四川省资阳县川剧团,拜师苏约文学演武生,并先后担任演员队长、副团长、团长等职务。1990年任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基本功和戏曲主课教师,集编剧、作曲、指挥为一体,为田蔓莎改编创作的川剧传统剧《杨七娘射子》获1991年中国专业戏剧最高荣誉奖“梅花奖”;1999年2月,在新加坡以25秒钟14张脸谱,露出本脸后再变回来脸谱的惊人速度首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川剧脸谱,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是中国优秀的文化国粹。川剧艺术家彭登怀世界邮票的发行,不仅是世界对彭登怀个人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许,也是世界向中国戏剧文化崇高的致敬,更是世界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最为珍贵的礼物。

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中国文化只有坚持走出去,才能真正在世界面前建立起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