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浅聊2019 香港秋拍中的潜力股(组图)

浅聊2019 香港秋拍中的潜力股(组图)

2019-09-26 11:07 文章来源:高端艺术人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ot 155 常玉《粉底白瓶花》

油彩 画布 34.5 x 24 cm.

估价:HK$ 10,000,000 - 15,000,000

Lot 169 周春芽《红色山石》 1999 年作

油彩 画布 150 x 120 cm.

估价:HK$ 12,000,000 - 18,000,000

1999年的《红色山石》是周春芽第一个最有系统的创作系列:“山石”系列的集大成之作。刚从德国返国的90年代初,周春芽潜心研究中国文人画,他买了大量的元四家、明四家、四王、四僧、到民初黄宾虹等大师的画册,同时之间,这位爱听戏曲的艺术家,更有系统的感受中国古典音乐,从古琴、古筝到琵琶。他真正沉浸于研究传统文人画与中国戏曲,转化至其最钟爱的油画创作上,于是,八大山人的写意、基弗的表现主义,都成为砥励他艺术成就的山石,让他的作品既有东方的写意,也有西方的当代表现主义,成就独一无二的周春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