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我们如何看懂马修·巴尼?(组图)

我们如何看懂马修·巴尼?(组图)

2019-10-10 11:34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浅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修·巴尼

杰茜卡·斯莫林斯基 摄

耶鲁大学美术馆供图

早在2016年,马修·巴尼就曾带他的两部作品《悬丝》系列和《重生之河》来到中国,分别在UCCA和中央美术学院放映。如果说,三年前对马修·巴尼作品的“匆匆一瞥”,打开了中国乃至亚洲观众了解马修·巴尼影像艺术的大门;那么此次大型个展,则是对马修·巴尼艺术世界的一次近距离“深度漫游”。

A 影像

一场无声的现代狩猎神话

《堡垒》是马修·巴尼历时四年创作的最新作品,描绘了一场发生在爱达荷州锯齿山脉的猎狼行动,在这个史实般的故事里,狩猎、神话与艺术创作交织在一起。在这一系列作品中,艺术家对神话传说、自然风貌和生存状态等主题进行了史诗般的探索,并融入他一贯的实验性、先锋性创作手法。整个《堡垒》系列的核心是134分钟的影片,而除此之外,还包括由烧毁当地树木作为模具浇铸而成的雕塑、雕版画以及电镀红铜版制成的系列作品。

《堡垒》系列的创作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时,经过几个世纪的大量捕杀后,美国狼的数量发生锐减。1974年狼被列入濒危物种名单,联邦政府随即制定了一系列重新引入灰狼的计划。马修·巴尼那时还是爱达荷州博伊西市的少年,而他的故乡正是实施该计划的地区之一。放归狼群到爱达荷中部荒野的议题引发了畜牧业和环保界人士的激烈争论,而这个矛盾点则引起了少年巴尼的关注。对于他来说,这一议题伴随着他成长,对他意义非凡,因为它不仅体现了地方政治的矛盾冲突,同时也是讨论人与自然复杂关系的切入点。而其中蕴含着的强烈情感和观点,则一直影响着他的艺术实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