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古画之中 中国男人们的“集体精致”(组图)

古画之中 中国男人们的“集体精致”(组图)

2019-10-25 16:13 文章来源:ARTPLU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电视剧《知否知否》中的象生花

除了生花和象生花,宋人还戴琉璃花——用玻璃制成的花。南宋时,宫中开始流行簪戴琉璃花,引起世人效仿。当时有诗描绘这一盛况,“京城禁珠翠,天下尽琉璃。”

宋朝男人的爱美事业撑起了一整个产业链,除了戴花,还注重修容——即“面子”问题。

宋朝男子洗脸有多讲究

注重干净的宋朝人,在汴梁城中随处能买到洗脸水,“有浴堂门卖面汤者,浮铺早卖汤药”(《梦粱录·天晓诸人出市》),这种面汤并不是用来喝的,而是加了香药的洗脸水。

这种面汤店的客户,多是往来的商贾、出公差的官人以及逛街的贵公子,这些注重礼仪的人,在见客谈事情前,有洗面敷香的习惯,就像现代男子剃须、用洗面奶、抹润肤露、喷古龙水一样,只不过他们更加讲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