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看吴昌硕与儿岛虎次郎的交流(组图)

看吴昌硕与儿岛虎次郎的交流(组图)

2019-11-07 11: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儿岛虎次郎《菜果图》

吴昌硕和儿岛虎次郎的书画友谊是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一段佳话。吴昌硕晚年在日本书画界影响巨大,这也得益于王一亭的大力推荐。王一亭将自己的日本友人介绍给吴昌硕,其中既有喜欢买书画的日本商坛、政界要人,也有日本主流书画家。此后,众多日本友人和年轻艺术家仰慕昌硕先生,远渡东海来沪拜访和求学,日本著名艺术家儿岛虎次郎先生即为其中优秀的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