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千年简帛遗墨(组图)

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千年简帛遗墨(组图)

2019-11-12 10: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汉 “鸿嘉二年”木牌 甘肃简牍博物馆

“千年遗墨——中国历代简帛书法展”将展示380件实物,以时间为线索,系统展示楚、秦、西汉、东汉、魏晋时期的简帛书法,以期勾勒出中国历代简帛书法的艺术特点及发展历程。“此次简帛书法展,旨在尽可能还原简帛书法本身的多样性、丰富性,开启中国书法艺术新的思考。”主办方说。

尽管展出的简帛源自不同的历史时期和出土地点,但根据官方公布展出的重要作品信息可见,此次展出的大部分简帛书法(从书体演变的角度来看)均反映出古文字由篆变隶的历史轨迹和不同阶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