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秦始皇陵石铠甲加工基地和兵马俑有啥关系?(组图)

秦始皇陵石铠甲加工基地和兵马俑有啥关系?(组图)

2019-12-18 09:5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秦始皇陵石铠甲加工基地和兵马俑有啥关系?

秦都咸阳城核心保护区考古又有新发现了!近日,“首次发现秦始皇陵石铠甲加工基地”登上热搜: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秦咸阳城遗址发现一处秦代石铠甲手工制作场所。

这个消息引来一众吃瓜网友的热议:这些石铠甲有什么用处?跟秦始皇陵中的兵马俑有关系吗?据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杨力铮介绍,这些石铠甲和兵马俑并无关系,“在秦始皇陵里有一个陪葬坑,里面出土有石甲胄,类似一个盔甲库房。”

秦都咸阳城核心保护区的新发现

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了一项重大考古发现:考古人员在秦都咸阳城核心保护区发现石铠甲制作遗存,一些特征与秦始皇陵出土石铠甲完全一致。

据了解,这个新发现的石铠甲制作场所位于高台建筑遗址——秦咸阳宫六号宫殿遗址北500米处,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