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西泠拍卖十五周年秋拍 16.6亿人民币收官(组图)

西泠拍卖十五周年秋拍 16.6亿人民币收官(组图)

2019-12-23 11:06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陈鸿寿刻青田石闲章 成交价253万 创其个人拍卖成交纪录

文玩汇珍 高扬文人情怀

传递文人情怀,融入收藏雅趣。此次西泠拍卖延续一贯的文人风雅,继续将艺术融入生活,延续印社一贯的文人情怀。在注拍品品质、着力拍品价值的同时,力求每件拍品皆有可赏、可玩之处。文玩瓷杂门类共设萃古熙今·文房古玩专场、李成发旧藏古玩杂件专场、文房清玩·古玩杂件专场、幽赏未已·古玩杂件专场、青铜器、中国明清瓷器专场等八大专场总成交额 2.8亿创新高纪录,并首创推出中国首届宋元瓷器专场。

凡雅集之逸事,多于白日相竞,然此次西泠十五周年秋拍首次于十五日夜酣之时,推出古玩夜场——“幽赏未已·古玩杂件”专场雅集,虽为夜场,人气旺盛,拍卖厅内座无虚席。12月15日晚七点,乘夜色芳好,赏暖玉、弄金器、摆佳砚、坐文房之中,玩案头佳器。此专场最受瞩目的两件拍品当属“良渚文化·神人兽面纹九节大玉琮”以及“北宋·郑樵、邵齐然、纪晓岚铭抄手端砚”,还有小件精品“清・竹雕诗文叶形茶则”激情起拍,将首届古玩夜场的拍卖推向了高潮。本专场总成交率达91.26%,总成交额高达 34,042,300。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