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海外博物馆里的“开年第一展”(组图)

海外博物馆里的“开年第一展”(组图)

2020-01-06 12:02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杨佳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加耶自然资源丰富,人们依靠制铁工艺过着富裕的生活,武器和盔甲精良。大多数以这种方式发展的社会将通过战争扩张成为一个大国,但加耶最终仍是一个部落联盟,且没有成为一个政治整体。古老的加耶遗址中挖掘出了许多金属物品,此次展览即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武器和盔甲,代表了加耶金属加工的技术水平,并通过图像展示了当时武器和盔甲的使用方式,以及战士们在战斗中的苦痛与愤怒。此外,展出的还有精美的陶器、玻璃装饰等。一件镀铜王冠也在展品之列,这是当时大加耶国最有权势者的王冠,虽然现在已显得破败,仍能映出当时加耶的灿烂文化。展览展出这些物品的目的并非停留在介绍过去,而是让观众可以走近加耶的日常生活,由此想象这个古老的部落联盟和现在的联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