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0 相约台北故宫(组图)

2020 相约台北故宫(组图)

2020-01-09 10:56 文章来源:博物馆丨看展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院藏善本古籍选粹

展期:2020年2月28日~2020年4月19日

地点:北部院区

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的善本古籍数逾二十一万四千五百册,内容包括宋代以降历朝刊本、活字本、名家批校本、稿本、旧钞本,以及少数高丽及日本刊本、钞本。以量而言,此批藏书虽不谓丰,然孤本佳椠往往而在,既可资考镜中国传统学术源流与图书印刷装帧的发展,亦可供校勘后代各种传本,在古文献资源保存与版本目录学术研究方面,具重要意义。

展览内容含“清宫藏书”及“访旧搜遗”两大单元,复各分若干子题。前者旨在说明前清宫廷图书庋藏与分布概况,兼及其卷帙之浩繁、装帧之考究;后者则以介绍故宫成立后不断搜购、征集、获赠之所得为要。此次展出藏品,皆为一时之选;观众置身其间,当可进一步认识善本古籍的递嬗过程及其文化意涵,以及中国传统印刷技法与图书装帧之类型特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