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0 相约台北故宫(组图)

2020 相约台北故宫(组图)

2020-01-09 10:56 文章来源:博物馆丨看展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四方来朝—职贡图特展

展期:2020年1月1日~2020年3月25日

时间:

第一期(A 档):1月1日~2月13日

第二期(B 档):2月14日~3月25日

地点:北部院区

此次展览时间分两个时间段展出,“职贡”是王朝时代的中国对外交往的体制,意指朝贡国向宗主国修职纳贡,并接受朝觐、册封与赏赐,以示臣服。东亚职贡体系的建立,起源于先秦时期。西周订立甸服、侯服、宾服、要服及荒服等朝贡服制,规范周天子跟诸侯、边疆民族的关係。深植于西周朝贡体系的“非平等关系”与“华夏中心思想”,持续影响历代涉外事务的运作,并且反映到图像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