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美术界战疫热的冷思考(组图)

美术界战疫热的冷思考(组图)

2020-02-11 16:0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刘昌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还有就是创作的严谨性缺乏,众多征集令发出,作品随即铺天盖地而来,这固然有今非昔比的渠道优势,但还是让人感受到图式生产和传播的惊人速度,感受到当前文艺的快餐式消费现状,作品创作的快速化必然导致质量不如人意。这些抗“疫”作品形式材料从国画、钢笔画到水彩画再到版画、漫画应有尽有,但是质量上看随意涂鸦和粗制滥造意味浓厚,这其中,利用新闻图片进行“画面语言转换”的痕迹明显,更令人遗憾的是直接“借用”的例子并不鲜见。刚刚过去的十三届美展被吐槽为照片画展,如今在这一波战“疫”热中又情景再现,让人咋舌。艺术创作从内容到形式破茧成蝶的庄严感难觅影踪,艺术创作中的“孕育”和“酝酿”太过简单和容易,作品缺少醇厚的内涵便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