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威尼斯洪灾过后 其文化和历史遗迹现状如何(组图)

2020-02-12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1月13日,洪水泛滥后的圣马可大教堂。 新华社 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洪水浸漫到其内部洗礼池,水压击碎了教堂低处的窗户,淹没了地下室。意大利文化遗产官员表示:“情况非常复杂和令人担忧,不仅因为水位,而是大教堂珍贵的大理石地板和木质涂层都浸泡在了水里。 “跟去年的那次水患一样,洪水侵入了整个大教堂,不仅仅是它的表面部分。主管人员都在忙于应对,并派出了所有的修复专家。”

人们担心教堂的白黑角砾岩柱会受到结构性破坏,盐水对复杂的马赛克地砖造成腐蚀。

其他著名的古遗迹也受到影响,比如圣马可广场后面巴洛克风格的圣莫伊斯教堂被水淹了,它收藏有丁托列托(Tintoretto)、帕尔马·伊尔·乔瓦尼(Palma il Giovane)的艺术品和德国艺术家海因里希·梅林(Heinrich Meyring)的大理石雕塑。还有作为18世纪宫殿一部分的凤凰歌剧院(Teatro La Fenice);自1868年起就坐落在威尼斯哥特式建筑群中的威尼斯大学;欧洲中世纪哥特建筑总督府(Doge‘s Palace)等都遭到了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