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来感受下古画里的夏日小确幸(组图)

来感受下古画里的夏日小确幸(组图)

2020-05-11 08:5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 苏汉臣 《荷塘消夏图》

宋 佚名 《草堂消夏图》

2

这两天,天太热,整个五一小长假民宿都爆满,于是只好在家窝着了。小院里有个躺椅,是现代简约风的。看了这么些古人的《消夏图》后,琢磨着是不是该换一个藤椅,藤制的更有那种感觉。

就像是刘贯道的的《消夏图》里那样的,只是没那么大,他那个都算是一个床了。

这样的庭院,一直是我心向往的,可以不大,但得精致,原先总想着种一些蔷薇之类的,就像现在杭城大街上开爆了那些个。不过,现在忽然觉得还是竹子、芭蕉这类的好,有那个感觉。花太艳,就俗气了。

毕竟,苏东坡说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若有这样一个庭院,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不知道古人需要多少钱才能拥有,我想现在没个千万身家,想都别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