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来感受下古画里的夏日小确幸(组图)

来感受下古画里的夏日小确幸(组图)

2020-05-11 08:5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元 刘贯道《消夏图》

当然,图里边,两个举着长柄扇的侍女就更不要想了,没可能!

另外,据说这幅《消夏图》许多人研究过,画里有一大堆经后人考证过的各类器物,乐器、酒器等等,我是觉得,总之突出三个字“会享福”就行了。

天热当然难捱,所以需要许多附属品,我们的度夏三件宝:空调、wifi、冰西瓜,古人大概是煮茶煮酒,实际上大热天喝热茶是件很爽的事情,不信你可以试试。

3

天一热,女儿就很开心,因为可以穿裙子了,那是她的小确幸。当然爱穿裙子的美女是不分四季的,随时都可以穿,不过总归是要夏天才能名正言顺些,至少不那么臃肿。

美人消夏,衣襟半露不露,确实很有意境的。这算是男人们的幸福吧,至少就夏日赏美女这件事来说,几千年来并没什么太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