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平均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如何多元化发展(组图)

中国平均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如何多元化发展(组图)

2020-05-22 10:5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游客来到位于甘肃兰州的甘肃省博物馆有序参观,感受丝路文明。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贯穿“抗疫”主题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中,也贯穿了抗疫主题。

3月18日,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征集和保存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相关见证物的征集保存工作。

当代见证物是博物馆藏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新华社、江苏省人民医院向南京博物院捐赠一批反映聚力助援抗疫的物证资料,并举行向医护人员致敬活动。

海南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等也会举办抗“疫”、战“疫”题材的展览。

此外,早在本月15日,山西博物院已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线上展示,通过实物讲述抗“疫”故事,保存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