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平均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如何多元化发展(组图)

中国平均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如何多元化发展(组图)

2020-05-22 10:5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游客夜游苏州博物馆,欣赏夜色中的江南风情。 钟升 摄

开夜场、云展览……博物馆的多元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活动,在晚上也没有“打烊”。

就在18日当晚,“博物馆奇妙夜”在南京博物院上演:通过现代舞演绎、沉浸式体验等方式,让历史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活起来”,以一种更加鲜活的方式呈现,吸引了许多观众。

也是在5月18日,夜幕降临后,伴随着悠扬的古典乐,游客流连于苏州博物馆的夜色中,品玩古董名画、感受江南园林的水墨风情。

实际上,一直以来,不管是试水直播、“云展览”,还是“开夜场”,都是博物馆们探索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发展的尝试。以此带来的新鲜体验,也让许多博物馆成为热门打卡地。

这些丰富的活动,的确提升了观众们的参观热情。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止步于跟风、蜻蜓点水式的尝试,而是要思考如何结合自身特色,为人们提供个性化的文化服务。

与时俱进博物馆无法回避的课题。正如《人民日报》一篇文章中所说:在紧跟时代步伐的过程中,博物馆应进一步借助科技发展的无限潜力,让展陈方式变得更丰盈,开启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