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他的油画真切地反应了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及特点(组图)

他的油画真切地反应了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及特点(组图)

2020-06-02 08:49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戏团的“小童星”

在安吉丽娜的回忆被公开之前,长期以来画面上这两个小姑娘的身份不为人知。

雷诺阿在20世纪初向艺术经纪人安布鲁瓦兹·沃拉尔描述这幅作品时表示,自己画的是“玩耍橙子的小姑娘”。19世纪,丑角和杂技演员给巴黎的观众带来了娱乐,在19世纪70年代的巴黎,有一大批像瓦顿伯格姊妹这样巡回演出的马戏团演员,虽然那些马戏团演出的信息今天已经无籍可查,但是雷诺阿用描绘肖像的手法为我们展示了小演员优美的身姿和细腻的表情。1938年,一篇偶然发现的传记简介把《费尔南多马戏团的杂技演员》带进了公众的视野,两个小演员不再被认为是普通场景里的人物,而是画家专门创作的肖像特写,是雷诺阿画作的真实原型。

1879年6月,雷诺阿的弟弟爱德蒙·雷诺阿(Edmond Renoir)在《当代生活》(La vie moderne)杂志特刊的一篇评述中写道:

雷诺阿的作品除了艺术价值外,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它们真实地反映了当时的生活景象。他用画笔记录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生存状态,生动、完美地体现了当时的原貌,所以《杂技演员》的画面构图并不重要,画家用细致、即兴的笔触,如实地反应了马戏场上两个小演员的动作,她们的步态、致谢和微笑,栩栩如生。我不想给画家贴上“现实主义”或“印象派”的标签,但是他的油画真切地反应了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及特点。

“过于美化”的摆拍作品?

有观点认为,《杂技演员》有失社会习俗,或者过于美化。暖色的肌肤、在膝盖处打皱的粉色紧身裤的亮度、以及鲜明的白色与黄色相间的演出服表明,这一切都是在自然光下的状态。为了避免画中人物的脸部变形、姿态走样,雷诺阿放弃了马戏团刺眼的人造灯光,也就是说他按照马戏团的原样如实地描绘了背景,但是没有如实地描绘两个小演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