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关于收藏文艺复兴铜像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关于收藏文艺复兴铜像 你需要知道的事(组图)

2020-06-23 09:3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鎏金铜赫拉克勒斯雕像,高 41.3 cm.,总高 45.7 cm.,十七世纪意大利,后詹博洛尼亚时代。估价:10,000-15,000 美元。现正于6月2至19日佳士得古典大师绘画及雕塑网上专场中呈献

浇铸

制作青铜像是一个合作过程,艺术家制作模型后,通常会委托铸造厂负责浇铸,完成后则由艺术家的助手负责修饰和打磨的工序。Will Russell说:“最终的作品是团队合作的成果,不受模型的质量影响。从詹博洛尼亚时代起,佛罗伦萨铸造厂的出品便以华丽润饰和精巧细节闻名,而部分大型威尼斯铸造厂则大量生产对细节不太讲究的青铜作品。”

铜锈

铸造青铜雕塑后,会用油处理表面,形成一层褐色的铜锈薄层。专家指出:“铜锈的色泽由蓝绿色至猩红色不等,会随着时间而变化,通常是由于双手接触青铜表面后留下的天然油脂所致。大量铜锈足以显示数世纪以来物件的储存位置和处置方式,使作品更具故事性。十六至十八世纪的佛罗伦萨青铜雕像带有半透明的红金亮漆,因而份外珍贵,至今仍然深受藏家渴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