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美丽宝鸡·'视'界由你来创造"创意MORE·陕西首届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美丽宝鸡·'视'界由你来创造"创意MORE·陕西首届大学生创意短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0-06-23 18: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创意MORE"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媒体发布会于2020年6月19日在宝鸡市万福酒店举行。由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美术学院、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承办,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协办的"创意MORE"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 曾德超、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 朱尽晖、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 戴鸿、宝鸡文理学院院长郭霄鹏、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苏永兴等领导嘉宾出席媒体发布会.

陕西省政协原常委 雷涛,著名文化学者 肖云儒,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研究员、陕西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兼太华诗社副社长、三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 路毓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宋亞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建等我省老一辈著名书画家以及二十家余家媒体参加了媒体发布会。

本次活动从古老"陈仓"——陕西宝鸡发起,通过展示宝鸡的悠悠历史和源远人文,进而呈现大美关中的壮丽风景。活动以陕西省150万高校大学生为媒介,配合线上线下综合媒体矩阵,进行全国范围覆盖推广。

本次"创意MORE"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面向全省各大高校征集有思想、有创意、有深度、有品质、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全民参与、不设门槛、不限题材,通过全省征集、专家评审、网友点评来进行评选。同时大赛还设立了10余个奖项鼓励大学生参与创作,记录美好生活。

2.jpg这是一次高水准、创新型大赛,将参考戛纳电影节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规格,汇集创意视频,推动文化资源、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交流融汇,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文化创意创新能力,深入挖掘和培育文化创意项目,培育优秀文化创意人才,推动全省文化繁荣发展。

3.jpg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刘建林指出,举办"创意MORE"·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为我省文化创意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点燃创意灵感,激发创新热情,开展创业实践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文化创意产业后备人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要求主办单位要精心好大赛各项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做好大赛宣传推广、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展览展示等各个环节,确保把大赛办好、办出成效。

4.jpg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 曾德超在发布会上指出,本次"创意MORE"·陕西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用当下影响力强大的短视频传播形式,来讲述陕西故事、宝鸡故事,推动文化资源、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的相互融合发展,这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贯彻和生动实践。希望宝鸡的大学生和文化创意产业从业者能够通过本次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扩大视野、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和水平,为把宝鸡建设成为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5.jpg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 朱尽晖在致辞中讲到,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短视频成为最流行的元素,网络顶级流量在这里集聚。通过"创意MORE"这个大赛,吸引高校学子掌握新媒体传播技巧,以新锐独特的视角,拍摄高校景观、讲述高校故事、传播高校人文、记录社会生活,发掘和培育各种实践能力强、独具创意思维的大学生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希望本次大赛能够进一步激发和鼓舞所有在校大学生参赛热情,培养更多有创业激情、国际视野和创新潜质的卓越艺术人才。

6.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尽晖为"创意MORE"揭牌

7.jpg

媒体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活动流沙启动仪式,现场领导和嘉宾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宣布了"创意MORE"·陕西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8.jpg

会后,现场媒体记者对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 曾德超就"举办本次短视频大赛对促进宝鸡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采访。曾德超指出,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在宝鸡举办,将有力提升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以5G网络、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产业"新基建"建设,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我们将借这次大赛的良好契机,通过短视频这一动感时尚的形式,进一步展示宝鸡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扩大对外知名度,提升宝鸡美誉度,把宝鸡故事将精彩、讲生动,实现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的华丽转身。

9.jpg

当晚,参加发布会的老一辈著名书画家举行了笔会活动。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笔走蛟龙,浓浓墨香氤氲在空气之间,精致宁静的山水画、苍劲有力的书法……这些丹青翰墨之作在现场书画名家的笔墨间出炉。艺术家们秉承艺术为人民的初心,用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用艺术魅力歌颂新时代,在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在新时代的探索中实现文化进步!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徐勇出席有关活动。

据了解,本次"创意MORE"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举办期间,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还将在陕西部分高校内举办高校校园行、颁奖盛典暨影视文化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和高校学子架起一座桥梁,搭建大学生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宣传推广全省文化创新的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创意MORE"官方公众号、各大互联网媒体平台进行全网展示发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