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0现代艺术晚拍上的“现代隽影”(组图)

2020现代艺术晚拍上的“现代隽影”(组图)

2020-06-24 11:0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关良《杭州水乡》

油画画布

一九五〇年作

54 x 65 公分

估价:900,000-1,500,000 港币

另一方面,远在东方的上海,自十九世纪末年开始被称为「东方巴黎」,及至二、三〇年代,更是亚洲最富庶的现代化城市,而旅日华人艺术家如关良、关紫兰等,多以上海为发展重心。

关良以笔下稚拙烂漫、得意忘形的戏曲人物画为世人所津津乐道,然而水墨以外,良公亦是将西方绘画引入中国艺坛的先行者,他的油画既得西画精髓、亦融国画精神,当中尤以风景题材居多,其《杭州水乡》以丰富色彩结合中国写意绘画的率性之笔,画中的一草一木间,除了反映艺术家对美的追求,亦包含了他对生活的感悟、对生命的反思,完美体现出关良所自言的「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