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0现代艺术晚拍上的“现代隽影”(组图)

2020现代艺术晚拍上的“现代隽影”(组图)

2020-06-24 11:0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

亚洲重要私人收藏

部份收益拨捐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

龎均《莫奈花园》

油画画布(双联屏)

二〇〇九年作

182 x 254 公分

估价:2,000,000-4,000,000 港币

1932年,中国重要现代艺术团体「决澜社」于上海成立,创办人龎薰琹乃旅法先驱,妻子丘堤则是旅日艺术家,二人之子龎均至今依然活跃画坛。龎均擅长以大手笔创作尺幅巨大的油画作品,在广阔的空间里放任笔触与色彩的搏斗,体现画家完全掌控布局的雄心壮志;观者的视线游戈其中,如同亲临其境,目不暇接。

在巨幅创作的主轴当中,少数作品更采用多联屏的展现形式,让龎均能够挥洒自如、直抒胸臆的无垠境界,其于2015年在日本东京上野之森美术馆举行大型个展,被誉为「东洋表现主义巨匠」,此次晚拍的《莫奈花园》双联屏即是龎均东京个展巨作,见证其艺术成就达至颠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