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0现代艺术晚拍上的“现代隽影”(组图)

2020现代艺术晚拍上的“现代隽影”(组图)

2020-06-24 11:0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关紫兰《少女》

油画画布

一九三〇年代作

76.5 x 63 公分

估价:3,000,000-5,000,000 港币

8

关紫兰《春之声(小提琴)》

油画画布

一九三〇年代作

44 x 55.5 公分

估价:2,000,000-3,000,000 港币

9

关紫兰《林溪垂钓》

油画画布

一九六五年作

35 x 45 公分

估价:1,600,000-2,400,000 港币

是次首登苏富比晚拍的关紫兰,更是民国传奇女画家,其才华、容姿双绝,在三〇年代颠覆中国女性传统形象,接受现代教育、登上杂志封面,跃升新时代女性之典范。艺术家秉持沉稳安然的态度,既勇于吸收外界新事物,又宗于自我建立的风格哲学,用笔豪放、色彩讲究、造型写意,画中时常透现一种时代新女性的刚柔并济,专属关氏闺秀的东方韵味,构成了民国时期「洋为中用」的实验性创作风貌。

此次晚拍的《少女》、《春之声(小提琴)》及《林溪垂钓》犹如其立体剪影,除了保留她的婥约丰姿,更可见她演奏西乐及郊外游乐的生命片段,而更多的关紫兰精彩作品,亦将于现代艺术日拍接续呈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