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烟台山文化艺术展在福州万科仓前九里如期开幕(组图)

烟台山文化艺术展在福州万科仓前九里如期开幕(组图)

2020-06-29 09: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念子轩《Cube》64box_LED 镜面 生成视觉 200x400cm 2020年

孙岳峰《海风来了》机械、金属、木210x200x50cm 2020年

孙岳峰《海风来了》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所在地“烟台山文化艺术中心”是 项目“城市更新”的重要保护建筑之一,仓山影剧院始建于清末,原址为太兴洋行(Bathgate & Co。)。太兴洋行老板、英国商人高士威(J。 C。 Oswald)于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开始署理荷兰驻福州领事职务;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正式授荷兰驻福州领事,直至民国十九年(1930年)离榕。此间太兴洋行馆舍一直作为荷兰驻福州领事馆使用。馆舍为二层砖木结构的殖民地外廊式建筑,平面接近方形。1956年,太兴洋行旧址建筑被拆除,改建为仓山影剧院,原洋行部分仅余地基,现建筑为苏式新古典主义风格。自1956年改至今,60多年里其承载着数代福州人美好的记忆,一度是福州文化休闲地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