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管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组图)

管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组图)

2020-07-14 12:53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鹏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华美院师生在“回归·重塑:布德尔与他的雕塑艺术”展现场开展临摹教学

从博物馆管理者的角度,高水准反映在博物馆的藏品管理、展览筹划、展陈呈现、场馆维护、开放服务等方面。但从观众的视角,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展览的品质。清华艺博每年举办展览十余个,自2016年9月开馆至今已经奉献国内外精品展览62个,每个展览均有不俗的表现。

2019年1月,我们接到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邀请,希望清华艺博能够再次举办阿富汗珍宝展,以配合北京即将召开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批躲过战火的阿富汗国家宝藏,自2006年起已在法国、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重要博物馆巡回展览,2017年春首次抵达中国,在全国多地展出。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要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完成全新的展陈大纲、展览设计、展厅搭建,而且要做出新意和学术影响力,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我们的团队最终克服各种困难,利用春节假期梳理了全部展品,重新确定了展览主题和大纲。2019年4月,“器服物佩好无疆——东西文明交汇的阿富汗国家宝藏”展览如期在清华艺博开幕,展览以更加清晰的学术思路,通过230余件套重要文物以及精心遴选的500多幅资料照片,清晰阐释了早期中国与西方如何进行文化交流互鉴,展览中的很多研究和发现都具有突破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