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管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组图)

管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组图)

2020-07-14 12:53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鹏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瑞士建筑设计师马里奥·博塔设计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外景

又是一年毕业季。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作为热门“打卡地”,每年都会为毕业生准备精美礼物,奉献一系列精彩展览。然而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同于以往,本该熙熙攘攘的博物馆一下子沉寂下来。在“云端展厅”惜别学有所成、怀揣梦想的学子们,我静下来得以回顾我们近年举办过的一些特色展览,在回望中分享清华艺博一路走来的理念与追求。

多重服务下的新视角

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这是博物馆应具有的四大核心职能,大学博物馆概莫能外。我们所讲的“重教育”当然不同于一般博物馆面向公众的教育和传播,而是具有大学博物馆特色的教育,是与大学的相关学科紧密联系、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专业教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