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管窥亚洲艺术视野的变迁(组图)

管窥亚洲艺术视野的变迁(组图)

2020-07-20 14: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江上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蔡国强《游山》

江屹是日本最著名的中国艺术家,日本东方艺术研究院院长,千叶市文化振兴财团评议员,东方国际美术展评委主席。1980年代作为第一批中国高教部派遣留学研究物理学派遣到日本,获得物理博士学位,是国际上首位的渗透学的博士。他的论文在欧美发表,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物理学家。江屹之父亲热爱书法,自然江屹对艺术非常热爱,他的艺术才华并没有被物理学掩盖,反而融合在一起。日本美术馆策展人,收藏家在这一点发现了东方艺术的新的可能性。获得物理学博士江屹的作品1980年代就结合了他的物理学背景和中国水墨,书法,用次元数学和分形数学的方式解析中国水墨的奥秘。被日本艺术界称为首位中国跨界艺术家。新光三越百货店公司董事长吴东兴和候政廷文教公益基金会的候博文先生在1993年的作为赵无极为代表的中国抽象艺术中归纳了江屹的作品。主办了《抽象・现代・美感》大型中国近现代艺术家展。其参展艺术家有朱德群、赵无极等14位艺术家,江屹是作为最年轻的艺术家参展。1991年在韩国首尔举办个展,1993年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研究当代艺术,应邀参展台北文教基金会企画中国现代美术《抽象、现代,美感》展 1994年在日本琦玉近代美术馆举办个展,1995年获得千叶市美术馆特别奖,其雕塑作品被千叶市美术馆永久收藏。1996年美国,法国举办个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