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展览推荐|萨拉瓦尔∙达利:超现实主义的记忆(组图)

展览推荐|萨拉瓦尔∙达利:超现实主义的记忆(组图)

2020-07-27 15: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After 50 Years of Surrealism

达利致敬超现实主义五十周年作品集

1974年,达利受纽约出版商亚历克斯·罗森伯格委托创作了一版画系列,以纪念超现实主义艺术诞生50周年。这套版画作品集是原始的彩版蚀刻。该系列的许多作品都包含了达利设计的有趣标题,这可能反映了他对超现实主义的切身体验。其中一个标题是这样说的:“像烟蒂一样被大人物们扔掉。”这里很可能说的是达利在1934年曾被法国超现实主义团体驱逐一事。

达利在1926年第一次参观了毕加索的工作室,在半个世纪后,达利在 “毕加索:荣耀的入场券”这幅作品中,向毕加索做出致敬。人们对这种敬意感到惊讶,作品中的图像非常怪异:一只公鸡的腿上出现了一个硕大的人脑袋,脑袋伸出了舌头吮吸着另外一个人。实际上,这即是超现实主义的定义:“不合理,很奇妙,不协调的各种图像碰撞在一起。” 至于这幅致敬毕加索的作品有着什么深层含义呢?它的解释权属于观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