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展览推荐|萨拉瓦尔∙达利:超现实主义的记忆(组图)

展览推荐|萨拉瓦尔∙达利:超现实主义的记忆(组图)

2020-07-27 15: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太空大象》装置及动画

《太空大象》装置及动画

展现现场

展现现场

Goya’s “Los Caprichos”

达利致敬戈雅的作品集

达利的“戈雅的随想”系列,便是他向这位艺术前辈致敬的一个例子。1977年,他出版了这套共计80张版画的作品集,这些作品是基于18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艺术家戈雅于1799年创作出版的蚀刻版画“狂想曲”系列的再次创作。

达利试图重新诠释戈雅的作品,不仅是图像,而且重新赋予了新的标题。戈雅嘲笑着当时欧洲各社会阶层普遍流行的迷信和愚昧,这套作品处处透露出了戈雅对他祖国的未来的迷茫和对他自身健康的忧虑。在创作并赋予戈雅全新生命的过程中,达利在戈雅原创作品中添加了诸多的色彩和全新的图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