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春拍成交强劲 浅聊中国艺术品2020年中成交亮点(组图)

春拍成交强劲 浅聊中国艺术品2020年中成交亮点(组图)

2020-07-31 10:2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品上半年度屡创佳绩,一共举行三回拍卖包括刚圆满结束的「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年度首场现场拍卖会「博古五千」及亚洲首回中国艺术品网上拍卖「清洪佛教艺术品珍藏」,总成交额共达524,617,250港币。

春拍成交强劲

为市场注入强心针

于7月11日举行的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总成交额高达4.7亿港币,足证市场对高质素艺术品的持续渴求。当中清乾隆洋彩红地锦上添花冬青玲珑夹层瓶以7,000万港币拍出。十件出自重要私人珍藏的黄花梨家具称霸「凝盈一色」专场,共拍出1.67亿港币,所有拍品均超越高估价成交。当中亮点明十七世纪黄花梨夹头榫独板面双凤挡板带托子翘头案,以6,000万港币成交,为高估价10倍。

成交亮点

1

清乾隆 洋彩红地锦上添花冬青玲珑夹层瓶

《大清乾隆年制》款

乾隆七年八月十二日《活计档》有对应记录

成交价:70,406,000 港币

2

重要私人珍藏

明十七世纪   黄花梨夹头榫独板面双凤挡板带托子翘头案

成交价:60,155,000 港币

-为高估价十倍-

3

重要私人珍藏

明十七世纪   黄花梨独板围子夔龙纹罗汉床

成交价:48,765,000 港币

-为高估价近十倍-

4

显赫私人珍藏

明成化 青花海水应龙纹小罐

 《大明成化年制》款

成交价:33,775,000 港币

5

重要私人珍藏

明末   黄花梨四出头禅椅

成交价:19,375,000 港币

年度首回现场拍卖

成绩亮丽   旗开得胜

苏富比亚洲2020年首回现场拍卖会「博古五千」(6月5日)交出亮丽成绩:390件中国艺术珍品上拍,录得总成交额4,900万港币,为拍前低估价之两倍,当中七成拍品更以逾高估价成交!拍卖的五大成交拍品跨越中国艺术的不同门类,包括宋明珍瓷、清代御瓷、佛像雕塑及玉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