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位摄影师的“艺术冥思与感悟”(组图)

一位摄影师的“艺术冥思与感悟”(组图)

2020-08-04 11:2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丹尼尔·埃斯肯纳茨(1969年生) 《Pictures of You: Untitled III, 2013年》,110.5 x 82.5 cm. 纸张:115 x 91.5 cm.,版数:1/3 of 3 + 2AP。估价:英镑 5,000 - 8,000。此拍品正于“艺术冥思与感悟”网上专场中呈献

您出生于一个享有盛誉的亚洲艺术古董商世家,可以谈谈亚洲艺术对您艺术创作的影响吗?

中国以及日本艺术中强烈的将大自然移情、以及其哲学性,都在有意识或无意识中深深影响着我。以中国的盆景(Penjing)和日本的盆栽艺术(Bonzai)为例,它们同时有着相似之处和区别:中国盆景粗旷、无过多修剪;而日本盆栽则更为精细、寻求完美、凸显大自然的精髓。“构图”是对于这两者而言都很关键,而我特别欣赏的,便是日本花道(Ikebana)中运用的三大构图元素,以实现其基础的平衡。

您的作品是否存在一个共有的“哲学”?

我试着将不同或全新的要素带入我们所惯常使用的媒介中去。于我而言,一件成功的图像作品应当能吸引观者,并且同时给予他们新奇与发现;它应当令观者能从多样的角度去欣赏,同时引发他们产生更多的问题而非答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