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静物画中的消费主义(组图)

静物画中的消费主义(组图)

2020-08-07 16:3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Hendrik Cornelisz Vroom

The Return to Amsterdam of the Second Expedition to the East Indies, 1599 "Asia > Amsterdam" at Rijksmuseum, Amsterdam

随着国家日益繁盛,荷兰国民愈发关注日常生活的趣味,对教育、商业和物质的追求逐渐上升。这些变化猛烈冲击着艺术市场:在资本主义市场萌芽之时、在世上首个消费社会——荷兰,静物画上升变成独立流派实属情理之中。

自然而然,荷兰人想要颂扬、定格他们刚刚收获的物质财富,17世纪人们的办法是让艺术家把这些珍贵的进口商品在绘画中记录。最开始,静物画的画幅较小,图中之物也多产自本地;后来,画幅越来越大,画面更是奢靡地铺满着异域商品:这个流派的绘画越来越浮夸、也越来越精细,跟荷兰的富足程度呈正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