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静物画中的消费主义(组图)

静物画中的消费主义(组图)

2020-08-07 16:3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Courtesy of the Staatliche Kunstsammlungen Dresden.

Johannes Vermeer, Girl Reading a Letter by an Open Window, ca. 1659.

1648年,跟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抗争了80年后,荷兰取得独立,成为一支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力量。独立之后,荷兰的权力分布出现显著变化:在诸如阿姆斯特丹与哈莱姆等高度城市化的地区,支配权不再掌握在贵族阶层或单一君主的手中,由商人、银行家与贸易客组成的上层中产阶级占据了统领地位。

荷兰的商贾阶层如今拥有着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这部分钱财被他们用于提升生活水准,其中一项行动便是购入画作装点家宅。荷兰艺术普遍反映出中产精英阶层的喜好和向往,人们对质量高、价格实惠的画作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荷兰的住宅里挂着各式各样的艺术作品,从印刷画到临摹作品,再到原版画作。”艺术史学者孟提亚斯(John Michael Montias)在1991年的专著《维米尔和他的圈子:一张社会关系网》(Vermeer and His Milieu: A Web of Social History)中写道。在2004年出版的《眼花缭乱:黄金时期的荷兰绘画》(Enchanting the Eye: Dutch Paintings of the Golden Age)一书中,作者克里斯托弗·劳埃德(Christopher Lloyd)估算,在1580至1800年间,约有5000位艺术家出产了1000万幅画作(其中,只有不到1%的作品得以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