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国博推两款文物雪糕 网友舍不得入口(组图)

国博推两款文物雪糕 网友舍不得入口(组图)

2020-09-11 11:2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9日电(记者 上官云)如今,各大博物馆是很多人旅行、假期必去的打卡地。不过,要是博物馆也推出雪糕,你会去尝试吗?

7日,国博推出的两款文物雪糕“说唱俑”和“云纹犀尊”登上热搜。记者在实地探访中了解到,上述雪糕造型的文物“本尊”,也各自有一段故事。

两款文物雪糕“出道”

8日,记者在国家博物馆内的咖啡厅看到了上述“网红”文物雪糕,其模型就摆在比较醒目的位置。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两款雪糕销量还不错,比较受观众欢迎。

“说唱俑”文物雪糕模型。上官云 摄

两款文物雪糕中,一款造型源自“击鼓说唱俑”,巧克力口味;一款造型源自“错金银云纹青铜犀尊”,抹茶口味。雪糕售价15元一支。

记者梳理发现,人们对上述雪糕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造型上,感叹其外形生动逼真,可以归入“舍不得入口系列”。

不过,也有网友调侃,15元一支的价格比较贵。但更多人表示,这个价格可以接受,有的奶茶一杯可能都要二十块左右。况且文创雪糕,吃的是美食,也是创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