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隔7年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3.065亿港币成交(组图)

时隔7年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3.065亿港币成交(组图)

2020-10-09 13:0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古代书画在香港的拍卖市场上热度不及现当代艺术,而本季苏富比推荐的石渠秘珍双璧——元代画坛绘马巨匠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及清宫词臣画家黄钺、赵秉冲《司空图二十四诗品册》,让诸多藏家关注。

香港苏富比2020年秋拍“中国古代书画”专场结束,75件拍品总成交额逾3.75亿港币,成交率近74%,1件过亿元成交,2件过千万成交。其中,四年前在北京保利秋拍中以3.036亿人民币的任仁发《五王醉归图》领衔本场,这件拍品以8000万至1.2亿港币的估价上拍,最终以3.065亿港币成交(折合约2.7亿人民币)。

1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卷》

设色纸本 手卷 ,35.2 x 210.7公分

估价:80,000,000 - 120,000,000 港币

成交价: 306,551,000港币

任仁发存世作品有限,不少已被博物馆或私人收藏,市场流通的精品如凤毛麟角,石渠著录更显尊贵不凡。这幅《五王醉归图》曾在2009年出现在香港拍场,以4658万港币成交。时隔7年后,以3.036亿人民币成交引爆朋友圈,如今3.065亿港币成交。

《五王醉归图》描绘唐玄宗身为临淄王时,与四位兄弟出游饮宴,醉后策马归途的景象。流传有序,经手者皆为一代重要鉴赏家或收藏家,古今中外,每每识者自珍。本卷自明代开始,曾经吴琼、程敏政、张宁、王永吉、朱尚宾、陈继儒、梁清标及耿昭忠等鉴赏。随后被收入清宫成皇室瑰宝,经乾隆皇帝、嘉庆皇帝及宣统皇帝之手,更收录于《石渠宝笈续篇》,八玺全,并以赏溥杰之方式流出宫外。

香港苏富比2020年秋拍古代书画拍卖重磅推荐另一幅石渠宝笈著录、来源于新家谱私人收藏的清宫词臣画家黄钺、赵秉冲《司空图二十四诗品册》以2074.5万港币成交,全册书法端庄俊逸,绘画清雅隽秀,颇具文人趣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