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十面灵璧图卷》贵在哪(组图)

《十面灵璧图卷》贵在哪(组图)

2020-10-21 09: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面灵璧图卷》中所绘制奇石的左正面。拍卖行供图

31年后,2020年10月18日晚,这件作品再次现身拍场,也再一次刷新纪录——《十面灵璧图卷》以5.129亿元的成交价刷新中国古代艺术品拍卖成交纪录,成为本年度全球最贵中国艺术品。

北京保利拍卖古代书画部总经理范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件艺术品的唯一性、创造性以及其艺术价值、思想价值均符合这样的价位。“未来如果其再次现身拍场,说不定还会创造新的纪录。”

他同时表示,从18日晚整个专场的拍卖情况来看,市场对艺术品仍有较强的购买欲望,而《十面灵璧图卷》的高价成交也将对中国古代艺术品拍卖市场产生提振作用。(完)

参考资料:《吴彬、米万钟“勺园图”初探——兼谈吴彬与米万钟的交往》《吴彬〈十面灵璧图〉与米万钟非非石研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