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从铃木春信到欧姬芙,在名画中静赏秋色(组图)

从铃木春信到欧姬芙,在名画中静赏秋色(组图)

2020-10-26 11:0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季节》八件套挂毯系列,由法国宫廷画师夏尔·勒·布朗设计

这张秋天属于《季节》八件套系列。在这张以秋天为主题的毯上,整整一半的画面被两个与季节相关的神明的形象占据着,她们举着花圈,而在背景中,若隐若现的呈现着一座皇家建筑。在这个设计中,狩猎女神戴安娜和葡萄酒神巴科克斯漂浮在云上,拿着一个以狩猎雄鹿为主题的花圈。戴安娜脚下的弓、箭、矛和角被用以凸显出她的身份,同时,狩猎也是在当时的秋季一个重要的活动 。由于葡萄在秋季丰收,画中的秋景也暗示着巴科克斯的身份。背景中的城堡是圣日耳曼昂莱城堡,这是路易十四时期皇室在巴黎外郊的别宫。一旁的背景中,也能找到在秋天可以看到葡萄和其他与秋天有关的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