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马格里特:潜藏在超现实主义中的哲思(组图)

马格里特:潜藏在超现实主义中的哲思(组图)

2020-11-10 09:39 文章来源:概艺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41636770_副本

在《威胁的刺客》中,对鲜血死亡的表现又进一步刻画到一具女尸上,鲜血映衬在煞白的尸体上格外显眼, 门外的刺客似乎在等待着屋里聆听音乐的男人。

直到在《一个孤独散布者的遐思》(Les reveries du promeneur)的画面里,尸体被细致地描绘到了前景中,中景是马格里特惯用的礼帽男子。若非画家本人有恋尸癖,他画这些尸体有什么寓意?若非亲眼所见或亲身经历,一个画家为何如此执迷于展现大脑里的意象?这些 诡谲恐怖的画面是来自哪里?既非依靠酒精大麻制造幻觉,也不 承认是从经历里提取养分,而合理的解释就是来自于马格里特的想象。想象力的源头来自哪里?我们顺从被超现实主义奉为圭臬的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能够找到蛛丝马迹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