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马格里特:潜藏在超现实主义中的哲思(组图)

马格里特:潜藏在超现实主义中的哲思(组图)

2020-11-10 09:39 文章来源:概艺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41636771_副本

马格里特极少提起自己的过去,甚至他说“我厌恶我的过去”,关于他童年的记忆资料也很少。唯一让精神分析者抓住的细节是他14岁的那场悲剧中,马格里特目睹母亲从水中被捞起 时被睡衣遮蔽了全脸,这个意象不断地占据了他一个时期的作品 里。据说,他以《爱人》(Les amants)为题的画作被众人猜测为 受到母亲溺水而亡的影响。对于这个解释他本人并不喜欢,甚至问及童年的事他也回答不记得了。遗憾的是,马格里特从未过多解释各种经历对他画作的影响。1928年,马格里特的父亲过世,我们只能猜想是由于另一个亲人的离开又使他记起了14岁的那场悲剧。而《爱人》的真正寓意也许是马格里特自己的秘密。当时这一系列画作引起人们的注意,而马格里特因为母亲这一戏剧性事件而成为焦点,他对此细 节只字不提,只是解释说:我是那个死去女人的儿子,对此我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