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岸艺博会:后期疫情时代的艺术复苏(组图)

西岸艺博会:后期疫情时代的艺术复苏(组图)

2020-11-16 11: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特展单元】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第一天,每一天》现场,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现场,2020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的西岸博览会迎来了 “设计单元”的回归,9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展位占据了整个B1场馆,呈现艺术与设计间的新趋势。相比于纯艺作品,设计品的门槛更具亲近感,在当下全球这一特殊时期,也更能渗入生活的日常中。因此,B1馆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GROUNDLESS DESIGN创始人郭晓就表示,“艺博会是画廊与藏家相互交流和进行交易的场合,有别于一般观众在场地内走动观看,藏家与画廊主/销售需要有大量坐下交流的时间。所以在艺博会,画廊的展位简单休整的基础上,家具就显得非常重要。”事实上,西岸博览会吸引了不少像郭晓这样的“专业观众”。平面设计师童亦概括道:“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是以一个发生中的‘事件’吸引到我的,博览会的整个状态就是静置的作品和流动的人群,所以需要忘掉自己设计师的职业,仅仅把自己当作测试仪器快速去测试所看到的作品的感染力。”设计师孙思嘉则注意到,“布置与展品较去岁有新亦不逊色,变化的无非口罩和更为严苛的入场安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