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视觉设计告诉你:世界是这样的(组图)

视觉设计告诉你:世界是这样的(组图)

2020-11-23 09:43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剀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自巴黎的设计组合M/M从创立伊始就明确自己不做传统的平面设计师,比起清晰传达客户信息其他不做干预的服务想法,他们要建立一种语言,通过视觉与世界沟通,每一个项目如同种下一粒种子,它们最后开花结果,直到变成一整个世界,这个世界是M/M从头到脚创造的世界。

参观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设计中心最新展览“M/M上海制造”,是一次头脑风暴般的体验,当我们走进7楼的敞开大展厅,我似乎进入了一个符号的游乐场,里面五颜六色,充满怪异的童趣——放大版的钟表,放大的连排凳子、屏风、跳床、LED灯玩偶,还有不少奇形怪状的摆件,隔层天花板上贴满银色气球,头上则挂满了一排排大型海报,这里是一个完美混乱的视觉空间,好像光明正大地为了满足你驻留拍照打卡,同时疑惑“我身在何处?”

1 (4)

比起司空见惯的作品展示方式,以二维平面设计作为根基的M/M则完全用了另外一种方式——营造一个场域,让平面或三维作品根据场域进行调整,比如在这个比例放大的展厅里,所有以往的设计,比如凳子、灯具、海报和玩偶,全部按照比例放大,并且对这个放大的世界冠以“上海制造”的名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