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2020-11-30 09:4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Henri Matisse, Le Carrefour de Malabry, 1918–19.

Courtesy of Sotheby’s.

通过这些最新规划的馆藏拍卖,博物馆似乎希望超越其持有财产所赋予的对等权利,并打算将之前那些销售中所体现出来的改革主义精神,运用到整个博物馆的运营中。在甘蒙看来,BMA 的出售馆藏行为是将博物馆的地位置于藏品之上。某种程度上来说,BMA 的部分员工也可能会认同他的看法。在博物馆领导层决定暂停计划中的苏富比拍卖后,BMA 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BMA 似乎接受了此类的批评,但同时也加倍强调了他们心目中最重要的议题。

BMA 在声明中说道:“我们相信,这项努力不是为了牺牲历史,而是为了更准确、更完整地呈现艺术、文化和人的叙事。我们并不认为,博物馆只是为了服务艺术品存在;我们坚信,我们收藏的物件必须反映、激励我们服务的不同个体,并与之建立起紧密的联系。”

在关于博物馆对谁或何方负有最大责任的争论中,存在一个复杂的因素——作出此类决定的法律基础并没有被完全建立起来。“严格来说,这本身并不是一个法律问题。”纽约 Grossman LLP 的艺术律师和合伙人凯特·卢卡斯(Kate Lucas)说,“有时候会存在合同方面的争议。如果捐赠者根据合同捐赠了一件作品,而合同中详细规定了博物馆在处置赠品方面可以和不可以做的事情,那么就可能会有冲突。但很多时候,发生在博物馆空间内,博物馆与其捐赠者社群及其服务的社区之间在道德、运营和经济议题上的对话,才是更为常见的问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