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2020-11-30 09:4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Helen Frankenthaler, Carousel, 1979.

Courtesy of Sotheby‘s.

随着 AAMD 等监管机构在疫情期间的让步,关于作品销售的决定和辩论已基本上由博物馆及其社群全权掌控。除此之外,正如一些数据表明的那样,即使在疫情蔓延之前,博物馆的领导层也已经倾向于这种做法。

Ithaka S+R 在最近发布了全新出炉的“2020美术馆馆长调查”(Art Museum Director Survey 2020)。在 COVID-19 全球蔓延之前的几个月里,该机构对略少于150名的美术馆馆长进行了调查。受访的馆长们表示,平均有11%的博物馆藏品不再与他们的策展重点保持一致。此外,约有36%的受访馆长表示,他们赞成放宽出售馆藏的限制——如果调查是在几个月后进行,这个比例可能会更高。

归根结底,关于出售馆藏的争论似乎源于博物馆在公共和私人空间之间模糊、“间质性”的身份定位。“这场对话的潜台词是,博物馆欠公众什么?” 卢卡斯说,“当我们谈及博物馆对公众的责任的时候,到底想说的是什么?这种义务以何种形式存在?”

正如新美术馆(New Museum)前资深编辑兼出版部联络主任达娜·科佩尔(Dana Kopel)所写的那样,博物馆是一间存储艺术品和教育资源的库房,但它也是一个工作的场所——仅在美国,博物馆就提供了超过72.6万个工作岗位,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500亿美元。根据美国博物馆联盟(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的一项最新调查,全美约有30%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失业。由于全美超过一半的博物馆的运营资金储备不到6个月,这个数字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因疫情影响,社会民生凋敝,而博物馆一向被控诉的结构性不平等也继续加深,这一切使得围绕出售馆藏展开的争论又回到了“义务”这个根本问题上:博物馆究竟应该关心谁,或者说应该关心什么?又应该如何去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