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议少儿美术考级的弊病(组图)

浅议少儿美术考级的弊病(组图)

2020-11-30 10:4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甄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 (3)

其次,美术考级自身也要不断进步和自律。很难想象,全国范围美术考级机构的评价标准,一直保持着以画中出现物体的内容、品种和数量作为美术水平升级的依据。简单的数学思维不能用于艺术技能测评,画面中出现一个苹果和十个苹果,并非技能提升的证明,重点还是对绘画本体语言掌握情况的评价。只要能把一个苹果画到位,完全可以说明十个苹果的水平。

至于个别少儿美术教育机构和考试组织单位,为获取利益而不择手段地推广少儿美术考级,因为涉及社会良知和道德问题,我就没有资格评论了。主要因为自己在生活中也常常选择趋利避害,内心经不起自我批评的拷问。但我也并非以为“存在即合理”的人。我总觉得,或者指望着,这世上终归好人多、坏人少,宽容的人多、偏狭的人少。相信经过那么多专家和艺术家的呼吁,少儿美术考级终会渐渐湮灭,成人社会美育必将健康发展,教育回归育人本体,家长也不再为给娃报班而日夜焦虑,值得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