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巴黎画派:无法左右画坛 那就做自己好了(组图)

巴黎画派:无法左右画坛 那就做自己好了(组图)

2020-12-09 09:4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庞雪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

1952年12月 3日 皮埃尔·苏拉热 Pierre Soulages,1952年,130x162厘米,维尔潘画廊(Villepin)所有

以黑画(BlackPainting)著称的百岁艺术家皮埃尔·苏拉热Pierre Soulages一生钟爱黑色,几乎在所有黑色画作中,他试图用不同的材质肌理和绘画工具在暗黑之中呈现流动的光感,将光线的作用在形同死寂的黑色之上发挥到了极致。

香港维尔潘画廊的展厅中,悬挂的画家创作于1952年的布面油画“1952年12月3日”不同于其他纯黑画作,运用黑色和金色的强对比将光感延伸,尤其是用大笔触在黑色色块与金黄交接处营造出的透光感调剂了整体构图,避免了大色块、粗线条与单一颜色结合容易产生的生硬,皮埃尔·苏拉热在战后法国的艺术界发展出了崭新的视觉语言,使他成为在莫奈、毕加索之外,法国目前在世最贵的当代抽象艺术家。

不同于其它的西方抽象艺术画家,深深浅浅的黑色元素或多或少地与中国水墨画的形态相似,带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东方水墨意蕴,因此他也被誉为最容易为东方所接受的抽象艺术大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