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珠宝界那些广为人知的“误解”(组图)

珠宝界那些广为人知的“误解”(组图)

2020-12-18 10:18 文章来源: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没有特殊光学效应的金绿宝石,颜色不是彩色宝石里主流的红绿蓝,大众对此欣赏度不高,但是拥有了猫眼效应或者变色效应之后,加上它的硬度高、产量少,所以立刻身价倍增。

翡翠也叫玉!

辟谣:通常广义上说「玉」都是指学名软玉的和田玉以及学名硬玉的翡翠统称,而实际上懂行的人说「玉」单单指狭义上的软玉也就是和田玉,硬玉翡翠则直呼翡翠。

解读:中国人特别喜欢玩玉石,在中国人眼里,宝石这个大类更要包含玉石,所以也叫宝玉石。而只有中国人懂得欣赏的「玉」,中国人自己却经常分不清,觉得有别于晶体宝石的大块儿的石头都叫做「玉」,最常见的就是把玉髓、玛瑙、和田玉、翡翠都用「玉」来称呼,但这其中价值却大相径庭。

和田玉和翡翠的价值是其中最高,而却不是一种东西,为了区分,懂行的一般都把温润的软玉和田玉称之为「玉」,翠绿水润的称之为「翡翠」。

只有缅甸产的红宝石才能成为鸽血红

辟谣:只要达到一定的色谱范围且荧光强度被认可,不管是缅甸产还是莫桑比克产的,都可以被认定为鸽血红。

解读:很多人买红宝石都很迷信鸽血红,而鸽血红又迷信缅甸抹谷出产。抹谷鸽血红虽说是老字号没错,但因为长期的开采,产量和平均质量都有所下降。而近代在莫桑比克发现的红宝矿床因为是新兴矿床,出产量相对较大,其中可以挑选的高品质红宝自然也多。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